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贫困生助学贷款网上申请一次搞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52 新华网

  昨日,广东省“奖学助学工作网”(http://jzx.edugd.cn)正式开通,这是全国第一个为宣传助学贷款、扶持贫困生而产生的官方网站。省内贫困生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贷款,并随时了解贷款的审批情况,不仅简化了贷款手续,而且使贷款工作完全透明化。

  学生直接上网申请贷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学生只要打开该网页,就可以了解贷款的政策,咨询贷款步骤、核实自己是否具有贷款资格,目前,申请贷款的资格与以前没有区别。“最方便的是学生可以直接在网上填写贷款申请表,再不用像以前那样填写4份申请书,还要四处找学校领导盖章,现在各级领导在网上审核,银行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申请人的情况,简化了批准手续,使效率大大提高。”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向记者介绍,从申请贷款到贷款批下来的全过程以及贷款审批目前到了哪个环节学生都可以从网上了解,“这使助学贷款工作完全透明化,整个贷款过程具有了互动性,在全国尚属首例,标志着广东省助学贷款工作已经走上网络化。”

  风险金占贷款总额的15

  %新的贷款政策规定学校与政府设立风险金,为银行大大降低了贷款风险。“风险金必须占贷款总额的15%,如果银行贷出了100万,风险金就有15万,学校和政府各承担7.5万,不论学生将来还款情况如何,贷款一到这笔钱就会马上汇到银行。”

  同时,由于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政府补贴,政府的贴息费用翻了几番,但是,李副厅长表示:“只要能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政府出再多力也应该。”(宋荻 苏四荣 赖红英)(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