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人大工作专题理论研讨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1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人大工作专题理论研讨会,全市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在会议上强调,人大理论研究工作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工作重点,通过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形成有系统、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我市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主持会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和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依法治国方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在党委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等发表了各自见解和理论研究成果。会议共收到50篇论文。

  胡序建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正确履行法定职权的前提,也是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方法。因此,要努力在调查研究的深度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既要善于从宏观上着眼提出问题,又要善于从微观上着手解决问题。一是要紧紧围绕市委的战略部署和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大局,加强调查研究。重点探讨地方人大如何以富民强市、“两个率先”为中心,在加快发展的全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以人为本、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加强调查研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调查研究的重点,始终围绕“富民、安民、为民”的主题,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和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三是要紧紧围绕人大在依法行使职权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加强调查研究。

  胡序建强调,理论研究贵在推陈出新。要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实现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的改进创新;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坚持理论研究贴近实际、贴近代表、贴近群众,切实提高创新能力;要注重及时转化理论研究成果,用以指导创新实践。

  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吉忠坤总结了研究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副会长姚志炳、石尚群、马双菊、黄顺生出席会议。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