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三环、京顺路成租房“金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1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相龙张金霞报道在北京工作或学习,有租房需求的外国人大约有15-20万人。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北京,随着建设与对外开放程度的进一步加快,到北京来进行商务投资的外国人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在北京租房的外国人数量也将进一步增长。记者昨天从各大房屋经纪有限公司了解到,老外租房十分青睐商圈。

  据专家分析,现在在北京租房的外国人可以分为很多类。因公务需要租房,公司一般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会给予部分住房补贴。因此,讲究生活品质的老外,在京租住的大多为品质较高的公寓类房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外国人租房的热点区域大多在商圈内或与商圈相连,诸如国贸、燕莎、亮马、亚运村商圈、使馆区等,紧邻机场的京顺路沿线温榆河一带的别墅也聚集了众多老外家庭。由于外国人租房对房子的条件和品质要求较高,对社区的整体氛围看得较重,而相对于租金的承受能力较强,所以东三环、京顺路沿线成了老外租房热选的“金边”。

  资料显示,东三环一带集中了大约80%的外国公司和商社;高科技园区———电子城及外商集中的朝阳区,紧邻CBD,在燕莎、丽都商圈内,周边ABB、爱立信、诺基亚等大型外企的存在,为外租业务的稳定性及可持续性提供了现实可能。京顺路沿线借的是毗邻机场的地利,同时也是东三环商贸区的外延,再加上温榆河等提供了较为良好的自然条件,所以,多年来,这里集中了诸多高档别墅,自然也最受老外的青睐。

  老外之所以选择国贸、嘉里中心、丽都、雅诗阁、港澳中心这种月租价位大约在每月4000-8000美金左右的房屋,主要因为这里生活方便、服务周到。这些高档酒店式公寓不仅提供酒店式服务,而且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只用走几步路,不管是休闲、娱乐还是工作、休息,想去什么地方都能轻易到达。

  不同的职位和身份背景决定了老外租房的价格。世界500强企业、金融或证券公司的大老板们在住房方面有着较高的预算,因此租住的房屋大多为每月5000-8000美金的高档酒店式公寓或高档别墅。外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一般每月拿出2000-5000美金用于租房,高档公寓、别墅和顶级住宅成为他们的最爱。

  据调查,外企管理人员在中国的任期一般为3-5年。租房签约的时间期限为1-2年。合则续签,不合则搬。一般超预算的事不会发生。无论是来自欧洲还是来自美国,他们都有统一的喜好,地板必须是实木,对衣柜、厨卫要求较高,并且要有会所、绿地、高品质物业及24小时保安。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