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吃店爆炸致三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1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许兰武温淑萍报道昨天凌晨5时左右,两声巨响惊醒了海淀区稻香园10号楼附近沉睡中的居民,楼东一成都风味小吃店发生了剧烈爆炸,造成店内两男一女重伤。据猜测,爆炸系明火引燃周围化粪池外泄的沼气所致。目前,仍有两名伤者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三人衣服全被炸飞记者接到热线于早晨7时许赶到现场,只见小吃店周围被炸的一片狼藉,玻璃渣落了满地,在餐馆对面约10米远的二层楼窗户的玻璃被炸碎,楼下停放的三四辆汽车被爆炸震落下来的杂物砸破了玻璃,车体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名姓王的女士告诉记者,凌晨5时许,她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开始还以为是“地震房子倒塌的声音”,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立马闻到了一股焦煳味儿,很快,就听到了急促的警笛声。

  小吃店南边的一位东北口音的先生说,发生爆炸时,他正在厕所,听到闷响提着裤子跑了出来。一看小吃店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他赶紧冲到小吃店内,只见三名伤者都被炸得浑身焦黑,其中一名女子还没有失去知觉,正在大呼救命。他一看三名伤者身上的衣服都已经被炸飞,就接过旁边邻居递来的衣服帮他们穿上。

  店内两煤气罐完好无损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一家开张不久的成都风味小吃店,受伤的三人分别是店主小陈夫妇和店主62岁的老父亲。

  记者来到了店内,看到小店为东西走向,被分隔成两个小间,外面的一间供客人就餐,里面是厨房。在店内,记者发现,一大一小煤气罐完好无损地放在角落里。在店里收拾毁坏东西的人告诉记者,煤气罐刚灌满气。

  南北两化粪池包围小店海淀街道海百家属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店的北面有个大的化粪池,小吃店屋内的下水管道直接通向化粪池,也就是说小吃店就建在装满蓄积物的化粪池上。而在小吃店的南面,还有一个化粪池,两者相距不到200米的距离。

  据猜测,可能是化粪池内沼气外溢,在小店开早市点燃明火后,引起爆炸。目前,具体爆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事发后,三名伤者先被送到水利总医院,后于当日早上8点左右,转到了右安门医院。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右安门医院烧伤科,得知两男一女三名伤者已经经过急救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店主小陈伤势最为严重,“浑身都缠着纱布,毫无知觉”。烧伤科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小陈已做完喉管切开术,目前病情仍极不稳定,而陈父也因伤势严重正在严密观察中。目前,两人都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而陈妻伤势相对较轻,情况比较稳定。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