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高校向租房者发“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广州电】今年国家教育部首次发文,禁止大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9月开学已有数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地区各大高校发现,各校纷纷落实教育部政策,在入学伊始向学生发出最后“通牒”,并对学生宿舍一一进行排查,一些高校更是提出,“即便学校统一租房,也要安置好‘回流’学生!确保学生有‘家’的感觉”。在高校的努力下,大学生“回流”现象正在各高校上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各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居住

  近日,记者来到广州市天河区某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看到,一名学生正在朋友的陪伴下办理返校住宿手续。这名女生告诉记者,她是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9月刚刚升上大四,去年就读大三的她与家里商议,决定大学毕业暂不工作,直接考研升学,为了有个幽静的读书环境,就在家人的同意下在校外租房居住,每月租金400多元。但前两天开学报到时,辅导员突然通知她,新学年必须回校居住,这是上面的明文规定,否则就要进行处罚。于是她最终决定回校居住,与她同时返校的还有其他系的几名学生。

  记者随后走访广州其他一些高校发现,大学生返校居住的现象目前正在各高校上演。广州大学学生处的老师告诉记者,该校近3万名在校生,有300余名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校外居住,目前均已接到通知,纷纷返校居住,现在回流的学生已经有二三百人。

  自从接到广东省教育厅转发的国家教育部的通知后,学校就对此事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并专程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学校负责人当即拍案:“哪怕学校自己租房子,也要把愿意回校居住的学生‘拉’回来。”中山大学目前也已经有多名学生返校居住。这种情况在华师、暨南大学等高校也陆续出现。

  改善环境迎“回巢”学生

  为了迎接“回巢”的学生,高校纷纷创造条件,改善宿舍住宿环境,以期能给大学生们一个安稳的家。广州大学在暑假期间,特意对校本部十多栋学生宿舍楼进行翻修,对宿舍内的环境进行改善。

  众多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吸引学生在校内居住,积极改善住宿环境是高校必须面对的问题,由于高校办学资源有限,加之近两年高校不断扩招,学生的住宿环境的确有些不足,但这一问题很快将得到缓解,广州10所进入大学城的高校就最先得益。

  在大学城中,学生宿舍统一4人一间,宽敞明亮,学生不但可以随意上网,还能享受中央空调及完全个性化的生活空间,这么优越的条件,自然好过农民的出租屋,学生们怎能不回“家”?记者了解到,目前10所进驻大学城的高校,均已发出禁令:“大学城校区,一律不准大学生校外租房!”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