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礼物———家长、教师双重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22 江南晚报

  新华社长春9月8日专电小学生张楠的父母最近几天比较烦:

  教师节又要到了,夫妻两个为给孩子的老师送什么礼物已经闹了三次别扭了。

  张楠的妈妈认为,教师节别的学生家长肯定也要给老师送礼物,自己送的礼物一定要贵一些,还要让老师称心。张楠的爸爸则觉得,教师节,让孩子表达到对老师尊敬的心意就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可以了。送老师昂贵的礼物,会在幼小孩子心灵上造成不良影响。

  最近几日,和张楠父母一样觉得心烦的学生家长不在少数。小学二年级学生张小丽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教师节还没到,张小丽班级的孩子就已经想好了为老师准备什么礼物了:

  由班长牵头,同学们每人交10元钱,给老师买块手表。但是,小丽还向家里单独要钱,打算给老师单独买礼物。她的妈妈曾建议她给老师准备一张漂亮的贺卡,但女儿说什么也不同意,说:“我是小组长,但我想当班长。

  我们班长的爸爸、妈妈今年准备给老师买高级化妆品。我就买张贺卡,老师还能提拔我吗?”小丽妈妈说,“提拔”这个词太功利化,从10岁的女儿嘴里听到这个词,心里觉得很复杂。

  教师节应该是老师的快乐节日,但实际上,不少老师也在节日来临之际产生了很多烦恼。已经在幼儿园工作了10多年的张华礼老师说:

  “一到教师节前,我的心里就会变得有些紧张。一些家长会给我送来一些价格不菲的礼物。收下吧,觉得有违师德。但不收吧,有些家长就会觉得老师嫌自己的礼物不合心,会特别不高兴,害怕自己的孩子日后受到委屈,而且也会在日后的教学中对学校老师表现得格外敏感和多疑。我对每个孩子都一视同仁,教育、教学也都按教学大纲进行,并不会因为家长送我礼物就对谁格外照顾。”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的李老师向记者回忆起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教师节的经历。那是10年前的一个教师节早晨,他一进班级就发现教室非常洁净。上课铃一响,在全体同学的注目下,班长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开始,李老师怎么也不肯打开。最后,班长说,打开来看看,这里有同学们的感情。李老师打开后,眼泪夺眶而出。盒子里是一根蜡烛,一张卡片上写着:“老师,在我们心目中,您就像这蜡烛。祝您教师节快乐!”李老师说:“这根蜡烛我至今保留着。现在,有同学给我买超过20元的礼物,我都觉得是对教师的侮辱。最让人怀念和感动的,还是那原汁原味的教师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