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外向型经济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36 山西新闻网

  老陈醋产品添加剂限量难关一直是制约我省陈醋出口的“瓶颈”问题。今年上半年,在日本市场全面封杀镇江米醋的情况下,“东湖”牌老陈醋终于跨越这一技术壁垒,走出“国门”进入日本市场,并占据很大份额。在我省老陈醋出口实现零的突破过程中,山西检验检疫局的重点帮扶和技术支持可谓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今年以来,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与相关部门、市县、重点龙头企业的配合与合作,优化服务,在提高检验检疫把关服务水平和行政执法效力的同时,促进了我省外向型经济的全面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5746批,货值46648万美元。其中,检验检疫出境货物5362批,货值31655万美元;检验检疫入境货物384批,货值14993万美元,检出不合格出入境货物28批,货值100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在为我省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方面,他们首先加大了对我省大宗进出口商品、重点工程项目的把关服务力度。如对于芦笋的检验检疫,采取永济芦笋基地驻点监管模式,加大源头把关力度,1-6月份,共检验检疫出口产品494批,约1.34万吨,货值达1436万美元,切实保证了出口芦笋产品质量,促进了出口。他们进一步加强了对阳城电厂、引黄工程、太钢20万吨不锈钢设备改造项目等国家和地方政府关心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检验监管,对不合格进口机电设备出具对外索赔证书16份,索赔值约为15万美元。

  为提高执法监管力度,他们还积极地推进“大通关”建设。一是加快了“三电工程”建设步伐,目前我省出口企业均实现了100%电子申报、签证和转单,安装了远程企业端软件的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检验检疫报检、放行等一系列手续;二是推行“绿色通道”制度等通关便利措施,在去年帮扶双喜轮胎享受“绿色通道”便利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积极帮扶芮城黄化和汾河生化两家企业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绿色通道”待遇;三是对动植物产品、食品推行“企业+基地”的管理模式,既从源头上确保了产品的安全卫生质量,又保证了货物及时顺利出口。

  今年上半年,他们还重点实施了“走出去”战略,通过走访、沟通、交流等方式,已与全省20余个重点、龙头出口企业确立了点对点重点帮扶意向。在帮助东湖老陈醋、水塔老陈醋、双喜轮胎、绿洲大麻系列产品获得原产地标记认证保护后,现正积极帮助杏花村汾酒、南风化工、运城盐湖黑泥和矿盐等开展原产地标记认证,努力促进山西名优土特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记者郑凤岐 张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