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我公民在美被殴续:政治因素导致未求助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3: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单金良) 就在被打中国商人赵燕的刑事诉讼案9月20日在纽约西区法庭开庭之前,负责赵燕案件的罗斯·里根律师楼里根律师今晨接受了本报电话专访。

  赵燕可能9月底之前回国

  里根告诉记者,“赵燕现在有明显的精神伤害后遗症,目前还在接受治疗,不过根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医生的看法和我的推测,赵燕应该能在9月底之前回国。”

  里根表示,目前双方律师正在收集证据,案件将分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两个步骤进行,诉讼费用将取决于受害人律师提出何种诉讼。

  目前已经有23名水牛城当地同情赵燕的居民组成了一个陪审团,“我相信有了他们的支持,打赢这场官司应该很乐观的。如果刑事诉讼胜诉,那么民事赔偿就会非常容易了,至于赔偿金额,则由陪审团定。”里根说,“美国的赔偿制度不是那么慷慨的。洛克比空难中每人才被赔偿100万美元,而美国只有很少的案子才被赔偿100万美元之上,比如医疗中丢失肝脏等,所以赵燕被赔偿的金额可能不到100万美元。不过,现在正式的起诉金额还没有确定,可能要1000万美元。”

  政治因素导致没有求助希拉里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赵燕寻求希拉里支持的说法,里根说,现在是共和党执政,所以之前他写信给很多共和党人寻求政治支持,而由于希拉里是民主党人,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这次没有寻求她的支持。写信的对象包括国务卿鲍威尔、纽约州长、皇后区的共和党人,总之从县级到市级一直到联邦政府,他都写信寻求支持了。

  现在,正值共和党和民主党为总统竞选大争选票的时候,共和党显然想借机树立形象,本来6个星期处理的医疗费用现在几天就解决了,他们甚至在放假期间也在关注赵燕事件。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