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才市女性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5: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南京市一家电脑学院“电脑人才交流会”热力逼人。来自国内外八十多家企业现场招聘,500多名电脑专业人才将大厅挤得水泄不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着“网络”、“数码”、“广告”招牌的公司备受追捧。上海某家网络公司今年六月刚刚建成,门户网站尚未竣工,却吸引了近百名毕业生。多家数码冲印公司、广告公司同样门庭若市,大部分毕业生冲着“设计师”、“传媒”、“客户服务”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诱人的字眼而来。相比之下一些只招收普通打字员、收银员的单位受到冷落,500元/月的低收入吸引不了应聘者的眼球。

  经常有女性抱怨职场竞争总是在性别上不占优势,而昨天的交流会则轮到男同胞们愤愤不平了。记者在一排招聘单位前粗略数了一下,十家招聘企业,有六家打出了“仅限女性”的要求。一家广告公司,从总经理助理到服务人员六个职位均只招女性。公司负责人解释说女性有亲和力,易与人交流,广告行业需要这样的人才。一些只招收女平面设计师的单位则嫌男生好动,不能定性完成工作。听到招聘单位这样的评价,几位男生连连喊屈。

  网吧聘“网管”成为本次交流会最大的亮点。据了解,“网管”招聘也是首次进入人才交流会。江宁某网吧老板告诉记者,他拥有8家网吧,自己分身乏术,给每家网吧找个好“网管”是他最大的心愿。他对“网管”学历要求不高,男女不限,但电脑操作知识要全面。许多男生对这个新兴的职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蔡蕴琦 张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