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最大洪峰安然过境三峡 三峡船闸明日将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九月九日电 (记者 全安华)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正安然过境宜昌段,预计今晚二十时到达沙市站,三峡船闸明日上午通航。

  据介绍,今日八时长江宜昌段出现了九八年后最大洪峰,长江流量达到六万零四百立方米每秒。宜昌站水位为五十三点九零米。这是三峡水库蓄水以来长江上游出现的最大一次洪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宜昌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从九月六日,宜昌市沿江各县市区万余干群严阵以待,各县市区迅速按防守预案和度汛方案落实了劳力和物资器材,实行二十四小时巡逻大堤。八日深夜,宜昌江段大堤到处可见手拿电筒的巡逻人员。今日洪峰开始慢慢向下游沙市江段推进,宜昌站水位开始回落,流量低于五千八百立方米每秒。今晚二十时洪峰到达沙市站,届时沙市站水位预计为四十三点五零米;十日二十时到达监利站,预计水位为三十五点四零米。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办公室包文全主任介绍,葛洲坝二、三号闸上午已经同时恢复运行。预计明日上午,三峡水域流量将下落到四万五千立方米每秒,届时三峡船闸将通航,长江恢复全面通航。

  三峡开发总公司新闻中心人员介绍,这次洪峰是三峡工程开工以来秋雨形成的第一次超过六万流量的九月洪峰。所以,三峡大坝开启二十六个孔口闸门同时泄洪。然而,三峡大坝的泄流孔尚有十余个没有打开,所以有关专家称,六万至八万流量的洪峰不会对三峡大坝构成任何威胁或恐慌。在三峡右岸基坑的三期电站工地车水马龙,施工依旧有条不紊地在进行。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