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音乐厅将于十一重新开放 票价定位低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4:26 东方早报

  经历了“修旧如旧”的74岁老音乐厅将于10月1日重新开放,首场演出的票价的最高位定在了1500元,300元一个档次,最低票价300元。

  但音乐厅方面昨日表示,要让音乐会这种高雅的艺术形式“高贵而不贵”是其今后的总体经营原则,并因此将今后上海音乐会的票价最低定位在10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上海音乐厅运营总监王英认为,票价最终定位在什么层次还是要遵循每个具体的音乐会项目在市场上的反映,这样才能真实地体现一场音乐会的价值和水准。

  “但是上海音乐厅的票价一定会走‘低中档路线’,要让每一位普通市民都能承受得起。”王英说,“我们考虑安排周末或平日的下午场作为普及场,票价定位在10元(学生)-50元之间。国内顶级或者是国际上二、三流的乐团的票价也不会超过300元。”

  作为能与上海大剧院的欣赏环境相媲美的新音乐厅,其票价却远远低于上海大剧院。就此,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朱家林剖析了其中的原因,即上海大剧院的空调和照明较费电,再加上人力成本,大剧院的成本相当大,平均在每天10万元左右,而音乐厅方面,整体面积仅为1万平方米,是大剧院的1/6,座位数却超过1200个,是大剧院的2/3,所以维持运营成本的费用必然比大剧院要低。

  “此外,音乐厅除了和上海大剧院一样承担着国际顶级音乐项目的演出外,更可以多挖掘一些成本较低的普及类项目,这样不仅能降低演出成本,更有利于为各种音乐会培养一批年轻的听众。”朱家林说。

  同时,也有另外一种观点认为,上海音乐厅能维持平民票价的最关键因素在于上海大剧院集团总公司对大剧院每年有3千万元的利润指标,而对音乐厅的要求则是,只要票房和演出成本能够持平即可,而没有做盈利方面的指标要求,这大大缓解了音乐厅在运营方面的压力。

  而对于上海音乐厅重新开放后的首场演出的高票价,王英给出的解释是“毕竟邀请的是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他们的身价摆在那里的”。

  “但这还是上海大剧院集团总公司贴钱请来的呢,因为仅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出场成本而言,1200多个座位平均下来,每一个座位价格都在1500元以上。”朱家林说,“上海大剧院开幕的首场演出就想请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来沪的,但是很可惜没有如愿,此番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上海之行,着实是被上海音乐厅‘移步新址’的传奇经历所吸引。” 东方早报记者 单芸 实习生 简欢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