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天连发5个安全生产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4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0日消息 前天,省政府一口气发布了5个有关生产安全的文件,涉及面之广极为罕见。

  重特大事故规定时间内必须报告

  省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暂行规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问题:针对有些单位对事故瞒报、谎报或拖延不报的情况。

  明确: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或重伤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必须在6小时内报告到省政府和国家安全监督部门。

  造成一次死亡30人以上,或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的事故,由省政府和相关市县人民政府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

  应急指挥体系明年底前建成

  关于切实加强全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意见

  问题:处理事故的渠道还不是十分畅通,一旦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没有一个能起到通达上下情况、进行科学决策、合理调度各种抢险救援资源的指挥决策中枢机构。

  明确: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体系主要由省和各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构成,要求在2005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省级指挥中心还与国家及各市指挥中心联网,并建立与本地公安、交通、消防等专业应急指挥中心的通信网络。

  重点监管“土锅炉”、游乐设施

  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见

  问题:在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中,特种设备诱发的事故占了相当的比例。

  明确:有关部门要做好罐车、码头吊、简易升降机、中小学锅炉、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事故隐患的专项整治,加大日常检查和查处力度,特别加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查处。

  企业要为职工办理意外险

  关于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

  问题:建筑业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领域,具有一定危险性,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伤害。

  明确:施工企业必须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凡是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从事建筑活动;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生产条件不具备的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不重视、不整改的企业,以及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坚决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魏皓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