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清中学新生棉褥是"黑心棉" 校长竟阻挠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1 大众网

  生活日报9月9日讯(记者周爱宝实习生刘云)昨天下午省纤维检验局接到举报后,到济南市长清中学进行执法检查,在确定是“黑心棉”后,该校长竟拒绝执法。后来,在济南市质监、公安人员的干预下,查清该校共购了770床“黑心棉”棉褥,这是新学期济南市第一起“黑心棉”案件。

  昨天下午4点许,省纤维检验局接到举报,济南市长清中学给新生的棉褥可能是黑心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有学生出现皮肤瘙痒现象。接到举报后,该局非常重视,立即派人前往长清区检查。执法人员先检查了长清一中,发现该校不存在黑心棉问题。

  随后前往长清中学,执法人员刚进学校时,检查工作得到了该校一位副校长的配合,在新生宿舍,执法人员打开了由该校统一配备的棉褥,一股呛人的味道扑鼻而来,这位副校长也觉得味道太重不愿仔细多看。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棉褥用的“棉花”竟有草、线头、棉纺厂的尘绒,这根本不能叫棉花。

  在确定是“黑心棉”后,副校长与该校校长王某取得了联系,来到执法现场的王校长避开“黑心棉”问题不谈,先质问执法人员的执法证是真的假的,说是要到网上进行查验。然后又说我们这里由长清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检查必须一级一级来,你们无权过问。省纤检局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因为纤维检验专业性很强,他们是经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完全有执法权力,并持有合法的执法证件,他们有对山东省内的絮棉制品行使执法检查的责任和权力。这时,王校长却蛮横地下了逐客令,声称如果再不退出学校,学校保卫将“请”他们出去。考虑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为避免矛盾激化,执法人员暂且退出校外。

  退出校外后,执法人员迅速跟省纤维检验局领导取得联系,省纤维检验局领导迅速与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及公安人员赶往现场。当执法人员会合,再次进入长清中学后,该校校长这时不再嚣张。根据该校提供的进货合同,该校的这批“黑心棉”棉褥共770床,是从济南市一个姓孟的个体户那里购进的,让人奇怪的是,这个进货商还是该校通过小规模投标招标确定的。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