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强:真正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0日消息:鲜花献给老师,祝福送给老师--这是一个属于老师的节日。昨天,市领导和来自我市各地的教育工作者代表欢聚新人民大会堂,热烈庆祝第20个教师节的到来。

  市委书记李强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包哲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连正德、蒋云峰、黄德康、曹国旗、钱成良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温州市首届名校长、名教师、模范班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任,首批享受教授级待遇的中学高级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辞。

  李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受表彰的教师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节日的问候!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率先进行教育投资和办学体制改革,走出了一条以政府为主、依靠社会力量办学的教育发展路子,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体系,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协调和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浸透了全市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凝聚着广大教师的心血。李强指出,现阶段,我们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入实施“一港三城”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给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努力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一要把教育创新作为推进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点来抓。在实践中,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创新、教育管理创新、教育结构创新、教育方式创新,为教育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二要着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教育不均衡是温州当前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要大力发展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让农村孩子“念上书”、“念好书”,确保农村的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不因灾害而辍学,要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有优质教育。三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任务来抓,着力倡导“师道”精神,增强“师德”意识,建立“师行”规范,更多更快地培养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和受学生、家长欢迎的教师。

  李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科教兴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的位置,纳入战略重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整体布局,认真落实教育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切实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崇尚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温州日报 潘建中 郑海华)(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