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50多项世界农业先进技术成果扎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9日宣布,我国实施“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以来,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50多项世界农业先进技术成果扎根中国。

  据介绍,1996年至2004年的9年间,农业部、国家林业局、水利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中央财政总计对农业部引进投资8.8亿元,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各类世界农业先进技术和成果以及适合我国特点的农业适用技术总计1350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多项,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水平的提高,促进了我国农业研究水平的提高。

  首先是引进了大批农业新品种的种质资源,极大地丰富了我国品种资源宝库。共引进粮食、棉花、油料、糖、水果、蔬菜、牧草、花卉的优良品种等2万多份,引进世界上8个优质肉牛和奶牛品种胚胎5000多枚,引进4个优良瘦肉型种猪1000多头。

  其次是引进了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提高了我国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包括先进的小型种子加工技术、高产栽培技术、高效施肥技术、中低产田改造技术,畜禽和水产品高效、低能耗养殖技术、优质饲料生产技术,农林产品深加工技术,农产品品质分析技术、保鲜技术等。

  再次是引进了一批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技术基础。如生物防治技术、农药兽药残留检测技术、有机肥生产技术、草场监测与荒漠化治理技术、森林保护与可持续经营技术、农业和森林害虫天敌技术、节水灌溉技术、防洪减灾技术等,为解决困扰我国农业和经济发展的生态和环境问题奠定了技术基础。

  特别是引进了一批农业发展前沿技术,增强了我国农业科技贮备和发展后劲。通过引进一些重大关键技术、高新技术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提高了我国的科研水平,增加了技术贮备。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国家专项形式支持农业技术引进,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用相对较少的经费,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有组织地引进大批国外先进技术和有储备意义的高新技术和研究成果。

  作者:徐京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