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罚学生离校出走跌死山洞尸体7个月后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04 桂龙新闻网

  一名初中二年级男生,因被老师当众罚站后离校出走,后来竟被发现死在一山洞内。昨日,记者从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获悉,罚学生站立的学校,被法院认为其负有过错责任,判决学校赔偿死者家属各种损失1.3万多元。

  去年9月27日晚,贵港市郁江中学覃塘教学点的初中二年级学生黄武洲,与另5名学生违反了学校纪律,擅自离校回家住宿。次日上午,该校在结束早操后,集中全体学生进行纪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律教育。期间,学校要求违反纪律的黄武洲等6名学生主动站出队列一旁,当众进行罚站。随后,学校又把黄武洲等同学叫到办公室进行纪律教育。

  精神受到打击后的黄武洲,于同月29日上午以回家服药为由,请假离开学校。然而,黄没有回家,而是进入校园范围的一个岩洞内,不幸跌落洞底死亡。今年5月5日,黄武洲的尸体始被人发现。

  黄武洲的家属认为,儿子是因被学校罚站后一时想不通,才离校出走,请求法院判令赔偿各种损失17万多元。贵港市港北区法院认为,黄武洲因违反学校纪律被批评罚站后离校,其进入岩洞后应知该地存在危险。他失足坠入洞底是自身的行为导致死亡,他要对自己的死承担主要责任。学校让黄武洲当众罚站,使其精神受到严重伤害后最终导致其死亡,也要承担过错责任。

  今年8月底,法院判决学校赔偿黄武洲家属各种损失1.3万多元。9月6日,死者家属已提起上诉。 (邓志勇)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梁凯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