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涠洲优质木菠萝香飘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8月28日,涠洲集贸市场人声鼎沸,200多上岛观光的旅客,争先恐后地购买岛上出产的木菠萝(学名:菠萝蜜)。北京来的老张一下就买了3个共20多公斤重的木菠萝,上海来的老黄也买下了4个……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涠洲的菠萝蜜好香甜啊!我们从来没有尝过么好的菠萝蜜!一定要带回去给亲友尝尝。”

  木菠萝属于亚热带水果,是涠洲岛上的特产之一。主要品种有干苞菠萝、干湿苞菠萝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和湿苞(又称油苞)菠萝等。涠洲菠萝蜜以肉质芳香、清甜脆嫩而闻名,特别是干苞菠萝,更受人们青睐。木菠萝在岛上种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但过去种植很少,只是在岛上中西部村庄内种植少许。木菠萝树一般生长期要4至5年才挂果,且逐年增多,一棵树可以挂果少则有十几二十个(约100公斤),多则有三五十至上百个(200多公斤),每年到了秋季时,果实飘香,便可收获。

  随着涠洲岛国家地质公园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国内外游客纷纷前来岛上旅游观光。近几年,涠洲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发展庭院经济,大力发展木菠萝等名优特产作物种植。种植木菠萝,既可为涠洲岛生态环境增添秀丽的景色,美化田园风光,又能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目前,木菠萝已成为岛上农民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如今,上岛旅客在岛上每个村庄每户庭院,都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木菠萝林、香蕉林美景,品尝芳香又清甜脆嫩的菠萝蜜、香蕉,大饱口福。拍张美丽的木菠萝相片,品尝菠萝蜜,是上岛旅客选择之一。石螺村一位叫苏叔的村民院子里有一棵木菠萝树,今年挂果多达100多个,前来参观拍照留念的旅客络绎不绝。

  据统计,目前岛上3000多农户中,户种植木菠萝少则三五棵,多则有十棵八棵二三十棵,岛上共有木菠萝树约10000多棵(其中百年老树近百棵),总面积有600亩。今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预计总产量达1000多吨,目前正是金秋时节,木菠萝已陆续收获上市,销售价为每公斤2元,预计销售总收入可达100多万元,全镇农民每户可增加收入200多元。如今,每天销往外地和上岛旅客购买的木菠萝超过5吨以上。(周志勇钟永然)

  责编:劳海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