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把金牌挂在老师胸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上海青年报

  网上集体问候远方老师

  本报讯(记者杨玉红)自己动手制作一张精美的电子贺卡献给老师。昨天上午,向明中学高一年级的全国班的48名来自甘肃、辽宁、河南、山东等地的学生坐在电脑房,为远方的老师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老师,您就像父母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教导我们。今天是教师节,我想跟你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昨天,来自山东的王风为远在山东的老师发送一份电子贺卡,向远在潍坊的中学老师表达自己的谢意。王风告诉记者,以前的班主任老师并不会上网,自己还特地为他申请了一个电子邮箱,并打电话教老师怎么上网,怎么查看电子贺卡,顺便也当了一回“老师”。向明中学的政教主任董老师告诉记者,全国班的学生刚来上海,他们远离自己初中的老师,于是学校组织了全国班的学生到网上去给以前的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

  少年犯为园丁慰问演出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昨天下午,松江区岳阳小学的教师礼堂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上海市少年管教所“回春艺术团”的小演员。在那里,他们集体为全体教师及社会志愿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教师节慰问演出。

  据悉,一直以来,少管所的服刑人员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回报社会关爱,少管所这群“特殊的学生”特意编排节目,在松江剧场向所有的园丁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教师节来临之际,普陀区管弄新村小学的仲老师陆续收到很多礼物,有贺卡、千纸鹤、蜡笔画……然而在他心中,收到的最难忘“礼物”是一个阳光男生挂在其脖子上的金牌。那个男生,就是奥运会田径110米栏冠军得主刘翔;而他,就是刘翔的启蒙体育教师仲锁贵。

  “刘翔这孩子很听话,平时训练从来不偷懒。让他跑几圈,就老老实实跑几圈。”仲老师告诉记者,14年来他带出的田径弟子已经数不清了,但刘翔无疑是最特别的。“每次训练完,不论多累,总会恭敬地跑到我面前说声‘老师再见’,才挎着书包走出校门。”在仲老师推荐和父亲大力支持下,刘翔四年级时顺利进入少体校。

  尽管离开了母校,但刘翔仍然不忘恩师。每逢得奖回来,无论大小,都会亲自跑来和仲老师一起分享快乐。2001年,18岁的刘翔在九运会上一鸣惊人,获得110米栏短跑冠军。他回到上海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金牌挂在了启蒙教练的脖子上。“放心吧,总有一天,我要让这枚金牌上面刻有奥林匹克字样!”回忆起爱徒当年的豪言壮语,仲老师显得特别激动。

  据悉,刘翔过两天将回到上海普陀区参加活动。挂着奥运金牌,与长大的阳光男孩刘翔再合一张影,将是仲老师收到的又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