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市民可从台图书馆借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上海青年报

  台沪图书馆跨海合作,上海市民一周内可取台图书馆藏书

  据新华社电据台北市立图书馆消息,该馆已与上海市图书馆确定开展文献传递服务馆际合作。本月17日起,两市市民可跨海取得对方图书馆馆藏文献影印本。这是两岸图书馆之间首度开展这种形式的合作。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馆藏文献达4998万册的上海图书馆,将开放馆内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记录、专利标准说明书、科技报告、古籍、家谱、图片、舆图、近代文献、音乐文献共12种文献资料的影印件给台北市民,但不提供图书正本。

  台北市立图书馆人士表示,该馆将与上海图书馆进一步洽谈,争取早日使台北市民也能借、还上海图书馆图书正本。

  借阅方法.

  上海市民一周取书

  17日起,对于台北市立图书馆馆藏2本以上的图书,上海市民可以借阅一个月,通过空运于一周内取书。上海市民还可以取得台北市立图书馆文献资料的影印件。

  台北市立图书馆表示,凡持有该馆个人借阅证的民众均可向上图借阅,先向台北市立图书馆提出申请,上图将提供3种线上馆藏目录查询系统供台北市民查询。台北市民只要支付委托费、复印费、空运邮寄费,即可取得影印本。须当天完成的急件,费用再加倍。申请上图文献影印本,3天内可取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