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未取消猪肉储备制 国庆前肉价维持目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3 东方网

北京市商务局市场调控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计划经济年代,都是实行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制,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完善,一些外省市减少储备量,甚至已经取消了储备制度,而北京一直没有取消储备制度,去年就招标了5大储备库,专门对猪肉等6类生活必需品进行储备,并储备了大量的必需品,不过现在储备的出发点与以往完全不同:以前主要用于应对猪肉价格出现上扬的情况,平抑物价;现在则是为了确保非常时期如遇特大疫情、地震、洪灾之类的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将出台

据了解,商务部等部委之前曾宣布将建立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

其中,食盐、粮食、食用油、肉类、茶等6种商品可以建立国家储备制度。同时,商务部的《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已经广泛论证,目前基本成熟,报国务院批准后将出台。根据该《办法》,商务部将在各地择优选择城市或企业,作为中央储备肉代储企业、储存库、活畜储备基地等,进入中央储备肉网络,届时可根据各地市场异常波动的程度,快速反应,及时调控。

同时,具体的办法将于近日出台,猪肉的价格将有望随着调控手段的完善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生猪价格大幅上涨,调动了农民养猪积极性,有利于农民增收。但是,生猪的市场价格波动呈明显的周期性,政府、社会、农民都应理性看待生猪价格上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防止盲目发展。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