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手术也能跟着感觉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通讯员 段园晖)近日,家住三水区的15岁女孩小楠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做了一个很特殊的手术。医生用极微型的刀在她臀部像打针一样凭感觉进行手术。手术治好了烦恼她多年的病,却几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疤痕。特别爱美的小楠非常高兴。医生说,这叫人性化手术。

  小楠小时体弱多病,经常吃药打针。由于针打得太多,结果出现臀筋膜挛缩症。她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能跷二郎腿,不能并腿下蹲,右髋活动时有响声,特别是走路时还有一点点跛。在学校她体育成绩总是很差,经常不及格,虽然其它科考试成绩都很优秀,却总是成不了三好学生。这让她非常苦恼。父母曾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说这要在臀部做一个比较大的手术,术后会留下一个较长的疤痕。

  一向爱美的小楠一听就不愿意做手术了,她害怕以后穿不了泳装。“那样的话,去游泳的时候会被同学取笑的。”小楠说。但近来跛行有点加重,已比较明显了,而且进了高中后,体育成绩越来越重要,这样小楠才终于下决心到医院做手术,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远远地找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去了。没想到那里的医生让她喜出望外,既治好了病,又几乎没留下疤痕。

  据市一医院的骨科专家林主任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女孩子,既想通过手术把病治好,又不希望留下疤痕,这给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使手术人性化,林主任潜心钻研,研制出了一套微型刀具,并获得国家专利。

  林主任采用这套刀具练就了可凭感觉、凭触摸就能施行手术的本领。手术过程是用微型刀像打针一样开一个微切口,将手术刀插入皮下,凭感觉在患者肌肉、血管、神经间穿行,准确找到手术位置,然后将筋膜或肌肉切断。采用这种方法林主任已为10多位患先天斜颈的病人做了手术,也治疗了多例臀筋膜挛缩综合征,都是基本不留下疤痕,不用再像以前的传统手术一样在患者身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蜈蚣样疤痕,可以说是大大美容了。

  除治疗先天性斜颈和臀筋膜挛缩症外,颈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老年人骨质疏松压缩骨折,顽固性网球肘,难治性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各种肌膜挛缩症等等,这些疾病中有相当大的比例都是可以用微切口手术完成的。(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