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医院“酒店式”门急诊楼本月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总建筑面积达72000平方米、堪称沪上最大规模、创国内多项纪录的中山医院门急诊综合楼本月将正式启用。据悉,该大楼将以粉、绿为内部主色调,全部采用酒店式管理。

  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的中山医院门急诊综合楼改造,在最大程度上考虑到患者的需要和方便。如门诊15个楼层共准备30个候诊区,诊室达220间,每个患者拥有一个独立诊室。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输液房,每2个患者就可享有一个私密的输液空间,每把输液躺椅都根据人体脊背弧度设计,靠手上设有数码呼叫按钮,随时传送病人输液的进程。吸取目前一些医疗大楼电梯供应紧张的教训,该大楼总计为病人提供了23部客梯和3部扶手梯。中山医院党委书记王小林告诉记者,为了避免病人入院“找不着北”,院门口竖起全市医院规模最大的电子导示牌,进门处还将派发导医地图。

  考虑到这是上海迄今规模最大的门急诊楼,为缩短病人步行路程,弧形楼道在设计前就对人流进行精心测算,电梯设置在圆心,半径最大处为医生办公室,使病人步行时间和距离达到最短。

  走进一楼急诊,步行10米内就能享受医护服务。这里还在全国首创了“分门急诊”:第一扇门,普通急诊病人专用,入门10米完成分诊和挂号;第二扇门,急救病人专享,从大门到抢救室仅10米,一入抢救室,全部检验治疗可“一门式”完成;第三扇门,接待重大突发事件伤员,入门处冲淋消毒设施先为伤员冲洗伤口。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