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要做“五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0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2003~2007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将争取建成全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全国环境监测信息中心、全国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技术中心、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与遥感应用中心和全国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为此,9月8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聘请高级技术顾问大会,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心芳出席大会并强调,要在监测工作中真正把专家的作用发挥出来,使“十五”环境监测工作上一个台阶。

  王心芳说,当前我们国家处于大力发展的阶段,污染状况十分严重,这和经济结构与发展阶段有很大关系,这些年来虽然对环境监测工作投入不少,环境监测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但薄弱环节也不少,环境监测工作仍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这次环境监测总站聘请了一些专家做高级顾问,要让他们了解环境监测的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为他们提供发挥作用的条件,使专家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从而推动环境监测工作的发展,为决策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万本太向聘请专家和有关领导介绍了总站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总站将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以资源优化整合为手段,大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建成国内一流的环境监测中心。

  在这次会议上,金鉴明、刘鸿亮、王文兴、任阵海、蔡道基院士和刘士励、全浩研究员共7位专家被聘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高级技术顾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