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个项目获省创新资金支持 总额10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6 石家庄日报

  记者丁常英

  占全省支持总数的三分之一强

  本报讯昨日记者在市科技局采访时了解到,在日前公布的省创新资金支持的52个科技项目中,我市又有18个项目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有60个项目列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金支持,共获得支持资金1048万元,占全省创新资金支持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积极争取省创新资金支持,我市从2001年开始,对具有特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重点培育,尤其是对企业中国家、省优先扶持的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项目,市科技局在严格把关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使一批创新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项目脱颖而出,受到国家和省资金的支持。对加快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促进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由于这些资金支持,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如,被列入创新资金支持的辛集腾跃实业有限公司的“生物酶无硫脱毛技术在制革生产中的应用”项目,完全采用了新型的生物脱毛制革技术,彻底改变了目前制革业沿用百余年的灰碱法脱毛技术带来的硫化物废水、废渣有毒气体等造成的环境污染,这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列入计划的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肝素钙(注射级)”,是肝素钠的更新换代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次列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支持的,石家庄华洋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的“酶促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项目,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医疗仪器,由于目前仪器靠进口,而且价格昂贵,只有少数有实力的大医院购买。因此这个项目的完成,将会大大提高我国的血液检测水平。还有石家庄国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逆变电源系统”、河北旭辉电气有限公司的“ZGML—K系列自动跟踪补偿及接地选线成套装置”、石家庄市康建饲料厂的“12.5kt/a盐酸法生产饲料级磷酸氢钙联产碳酸钙及氯化铵新工艺”、辛集市申科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的“智能位置定位器模块”等项目,其技术水平分别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