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公交“港湾式停车”将布点主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6 石家庄日报

  李征

  本报讯在日前公布的火车站公交枢纽总站改建方案中,“港湾式停车”的设计第一次正式走上“前台”。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后省会进行改扩建的道路,如和平路、石岗大街、建设大街、平安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也将建设公交车辆“港湾式停车”的改造,并且将逐步建设封闭式快速公交专用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9月8日,记者来到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槐南路西段,这里的公交车停靠站,向内弯度约1米左右。记者看到公交车进站时,可以很快靠近站台,载客后车辆迅速离开,其它车辆则快速从其外侧通过,没有受到影响。

  据介绍,“港湾式停车”在中华北大街、槐南路进行改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一定规模的尝试,反映良好。其实这种方式,我市早就进行过这方面尝试。经常乘坐一路公交车的人也许会对和平医院门前的站台停车有印象,这里是我市较早进行“港湾式停车”建设的公交停车站台。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港湾式停车”是借鉴海港停靠船只的模式,每个停靠站台以弧形向慢车道方向凹入,站台长度一般为25米。这种停车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公交车在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直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主路交通的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