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缺点,你的孩子有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汤琰琰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文明行为的缺陷在成年人身上多能找到根源。昨天,本报“寻找孩子道德缺陷细节”的讨论引起了众多家长、老师和热心市民的关注。不少人纷纷来电,共同探讨孩子们的教育问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我爸爸开的是宝马车”

  一读者反映,他妹妹进了温州市实验小学,平时都是宝马轿车接送,小家伙就会和别人说,“我爸爸开的是宝马。”十分得意。也有读者说,她的儿子在市内一所幼儿园。她以前买了一件鳄鱼衫给儿子,孩子觉得颜色不好看不肯穿。可是有一次穿着鳄鱼衫到幼儿园,回来后就一直要穿,甚至不让洗。因为孩子听别人说,穿“鳄鱼衫”才算有档次。

  对应成年人影子:名贵轿车名牌服装,社会上许多成人都在攀比呀。

  “我们家又不是百万富翁”

  市民牛女士来电说,她孩子今年上小学5年级,是独生子女,上次在电视上看到乐清市龙西乡遭遇泥石流,有个孩子受灾很可怜。我试着问他:“咱们家把他收养过来好不好?”孩子居然坚持说不要,还说“我们家又不是百万富翁,为什么把他收养过来?”孩子这么没爱心,让我很担心。

  对应成年人影子:公交车上不给老年人让座的,可多是大人哦。

  “爸爸,快给老师送送礼”

  市民方先生来电讲述:我是龙湾永强人,小儿子才9岁,我没给老师送礼,他居然缠着要我一定去送,还说:“以后我长大了,赚钱还给你。”我觉得这种不良风气影响太坏了。

  对应成年人影子:许多家长希望老师对孩子好些,过年过节都得给老师送礼“意思意思”,许多家长还在送礼时带上孩子,间接地给孩子的思想造成不良影响。

  今天,本报将继续开通热线电话(传真)88822585,也可以发EMAIL:taxinwen@35.com,与读者一起寻找孩子们的道德缺陷细节,让我们一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