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未开展位已热卖?"中介"纯属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39 新华网

  外贸中心严正表示广州地区这73家非法“中介公司”与广交会无关纯属骗人

  96届广交会的大戏还没开场,但非法“中介公司”倒卖展位的活动却早已“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截至8月底,该中心通过投诉电话、传真、信函和邮件掌握的广州地区非法“中介公司”就达73家,其中有41家自称可“调配”、“代理申请”展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对此,外贸中心有关人士严正表示,这些“公司”与广交会没有任何关系,纯属骗人。该人士同时提醒,本届广交会对展位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将高于以往任何一届,参展企业申请展位必须要通过合法途径申请,谨防上当受骗,否则后果自负。

  展前已接举报73家“中介”

  据了解,截至8月底,外贸中心已收到举报电话20多个,收到举报人转来的各种“展位调剂”传真、信函和邮件数以百计。仅广州地区,号称“调剂”、“求购”广交会展位的形形色色的“公司”居然有73家之多,其中有41家自称可“调配”、“代理申请”展位。其中还有一些投诉电话,是去年秋交会上当受骗的企业打的,希望外贸中心帮他们查找那些“收了钱之后筹展时找不到人”的企业。

  据外贸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社会上倒卖广交会展位的所谓“展览服务公司”和“贸易公司”活动手法五花八门。有的自诩“长期专业从事广交会展位调配”、“有大量广交会摊位”;有些自称有本事“通过组委会和有关外经贸委、交易团调剂展位给企业”;还有的以双重身份出现,“求购”与“调剂”双管齐下,试图套取展位转手倒卖。据悉,这些被举报的“公司”,外贸中心已将举报和投诉材料转往广州市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查处。

  违规者取消六届参展资格

  据外贸中心负责人士介绍,本届广交会将执行新的展位管理规定,目前该规定已经上报商务部批准。根据该规定,广交会的展位仅限通过资格审查、复核和备案的参展单位使用;任何参展单位均须以实际使用者的名义如实进行备案登记,并承担所有相应责任;凡属展位实际使用单位与展位楣板标明的参展单位或联营(供货)单位不一致的,均视同违规。

  与此同时,本届广交会期间将实施严格的展位使用检查制度,成立专门机构,拉网式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对被查处的违规使用展位的单位也将执行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据介绍,广交会期间一旦发现有单位违规使用展位参展,广交会将于当天闭馆前将其清离出场,没收相关参展证件,将其记入违规名单;通报处罚结果,并取消该企业从当届起连续六届的参展资格。(袁峰 顾展旭 钟欣)(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