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消“一公里禁区”,南京液化气市场硝烟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经历今夏液化气涨价之争、短斤少两风波之后,昨日,南京市燃气管理处正式宣布,液化气行业取消“一公里禁区”。从现在起,全市大小液化气商开设门面时只要考虑安全因素,不用顾忌周围是否有其他液化气商。

  所有企业享受“国民待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介绍,“一公里禁区”规定从2002年1月起,在现有液化气站点周边一公里半径里,禁止其他公司设立新站点,这一举措使得处于优势地段的液化气商受益匪浅,明显束缚了竞争。

  对此,市燃管处在今年年初,对6家获得诚信服务优秀液化气称号的企业以特权,不再受“一公里禁区”的限制。前段时间的液化气风波使主管部门认识到,南京市液化气行业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理想。在气源价格低的时候,价格一直下不来,而气源价格不断飙升时,液化气价格却一路看涨。而且抽查结果也显示,不少液化气商又缺斤少两。

  为了加大液化气的竞争力度,维护市民的利益,打破地域垄断,市燃管处决定取消“一公里禁区”,所有液化气商都不用顾忌是否在一公里范围内有其他供气商,只需用自己的服务质量来赢得市场。

  液化气商表示欢迎

  “一公里禁区”的取消,液化气商纷纷表示欢迎。华润液化气总经理助理秦序文表示,这一禁令早就应该取消。就像美食街,如果也给它设置个禁令,又怎么能形成气候。所以,竞争就应该面对面。

  百江零售部经理窦瑞华告诉记者,百江对于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不论什么行业都应该在同等条件下公平竞争。取消“一公里禁区”不仅有利于液化气市场的规范,更有利于有序竞争。百江坚信自己的服务和实力,丝毫不担心市场份额的减少。

  燃管处积极推进有效竞争

  市燃管处表示,液化气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放开,直到华润进入后才有很大的推动,因此走到今天,需要采取更适应市场经济的手段。对于液化气价格这个敏感问题,最终一定也是通过市场竞争来决定。

  “一公里禁区”的取消,将营造一个更为有效的竞争环境,液化气商将面对面经营,竞争将更加白热化,促使各家服务水平的提高。为适应企业设置新站点的需要,燃管处将加快审批速度,让企业及早设置站点,发挥作用,同时正规站点的增多必然会使黑气点缩水,净化液化气市场。实习生 尹君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