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持续性明显降水 立即行动防御暴雨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

  从7日开始,我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沿海地区雨势较为明显。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受南海北部热带辐合带北抬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将出现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续性明显降水过程。10日至12日,全省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13日到14日,强降水区将移到内陆地区,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沿海地市有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

  针对目前雨情,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作出批示:请省防汛指挥部认真部署,务必防范在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城市、村居安全。

  昨日傍晚,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到省防汛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要求各级防汛办要加强值班,实施领导带班,加强防范,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副省长刘德章、李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水利厅:派工作组协助工作

  据悉,昨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水利厅派出4个工作组,赴沿海泉州、莆田、厦门、漳州、宁德、福州六市协助开展当前防御暴雨洪水工作。4个工作组将按照省防汛办紧急会议的七项部署,协助各地做好群众转移、江堤加固、水闸维修保养、病险水库巡查和值守等工作。

  福州市教育局:大型活动暂停

  昨日福州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类学校做好抗强降雨工作,暂停强降雨期间的各种大型活动。

  福州市教育局要求说,已在外开展活动,确实无法疏散的要严格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学校要做好重要部位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学校内危房危屋危墙的检查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应坚决停止使用,并立即通知人员疏散转移。山坡地带校舍要密切重视防止山体滑坡发生意外事故。对地势低洼地带校舍要注意做好防涝工作,及时转移有关物资,尽量避免各种损失。

  N王志贤/见习记者/章微N本报记者 李建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