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医疗项目网上公示 监控系统遏制"黑箱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州市物价局获悉,福州市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监控系统项目已于日前进入实施阶段。这一系统的运作将有效遏制医疗系统的“黑箱操作”。

  这一系统将在市属各医疗机构及药品经营单位的显著位置设置多媒体服务终端,各医疗单位需通过这一终端进行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公示,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及社会的监督。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照要求,药品质量相关信息、价格相关信息、医疗收费项目标准的相关信息都将进入系统,并在全市并网使用。

  福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内将全部建成市属医疗机构多媒体信息服务终端设施和物价局监控平台以及相关的价格数据库,并投入使用。消费者可在系统的任一终端服务平台上免费查询各类药品、医用材料以及医疗服务项目的详尽内容,包括药品的通用名、商品名、剂型、规格、计量单位、单价、生产厂家;医用材料的品名、规格、价格;医疗服务项目的编码、名称、计价单位、价格标准、批准文号等内容。消费者还可在终端平台上直接进行投诉。

  价格主管部门则可通过监控中心即时掌握市场药价变动情况、各联网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标准、新增药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变动情况及消费者的投诉信息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