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李肩上过 人才梯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我有幸和大家一样,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到现在为止,对我所有称呼中,最亲切的就是‘卢老师’。”昨日,在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在厦门接见荣获全国、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称号的教师代表时说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教育工作者倍感亲切。

  卢展工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我省荣获优秀人民教师和优秀教育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卢展工说,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各级党委正确领导、各级政府具体推动的结果,更要归功于我们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师是一个光荣的岗位,承担着神圣的职责,桃李每从肩上过,人才多是梯上来。我们的教师就是这个“肩”、就是这个“梯”,为了社会主义的建设,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全民素质的全面提高,始终默默无闻地做贡献。

  卢展工说,我们一切事业的发展,基础是教育。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做出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决定。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教育要先行。教育要先行,教师是关键,有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就有什么样的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环境,要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首先要尊重教师;要进一步推进教育体制、教学体制的改革,通过改革创新,使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加具有活力、更加具有生命力;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基本学科、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为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

  接见仪式由副省长汪毅夫主持,省领导黄瑞霖、朱亚衍、何立峰、郑立中、张家坤、潘心城参加了接见。

  又讯省委、省政府昨日在厦门召开庆祝2004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我国第20个教师节。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瑞霖讲话。

  今年,我省共有19位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位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有50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5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此外,还有601位同志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和“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N林艳/林世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