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国际人发论坛) 武汉让世界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15 汉网

  记者魏娜

  1974年的布加勒斯特,1984年的墨西哥城,1994年的开罗,2004年的武汉,每隔10年,就有一座城市成为全球人口与发展领域的论坛地。

  3天的国际人发论坛,给了武汉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全球的目光下亮相,武汉自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而且周到。 眼前的武汉,让她感到“需要对整个中国重新认识”

  “各国、各组织的代表相聚在武汉,不仅看到了一个国家的魅力,更见识了一个城市的风采。”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贝德博士在论坛的开幕仪式上这样说。

  参加此次论坛的外国友人中,绝大多数从没有到过武汉,对武汉有限的了解,也仅限于“一个工业城市”。然而,当他们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第一感觉是惊讶。

  首次来中国的也门代表莎拉夫丁女士,对武汉赞不绝口。印象中武汉“环境不是很好”,但眼前的武汉让她感到“需要对整个中国重新认识”。

  现代化的城市,整洁的路面、大面积的绿化带,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无不颠覆着她的最初认识,“这与我想像中的中国、武汉太不一样了,这里与国际上的其他有名的城市相比,毫不逊色。”

  “武汉很大”是许多与会代表对武汉最直观的认识。的确,8467.11平方公里的武汉,比世界上有些国家的面积还大。

  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行主任甘达豪博士来自贝宁,他以前从没有听说过武汉,在汉的3天里,对这座城市他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一个没有大城市的贝宁来说,武汉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公共设施非常完善,接待能力也是一流,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首次承办全球性会议,武汉自信而周到

  的确,武汉变漂亮了、变干净了、变大气了。

  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面貌,令参加论坛的国内外来宾惊叹不已:走下飞机,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现代化的天河国际机场;行驶在建设大道,林立的高楼足以与任何一个国际大城市媲美,走在江汉路步行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首次承办大规模的国际性会议,武汉自信而周到。

  改造后的东湖宾馆,为论坛的召开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场所。从一流的交通通讯设施、一流的会务组织能力,到一流的安全保障措施,武汉通过举办论坛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论坛期间,60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体现了当代社会的公益意识;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体现着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众多微笑迎宾的酒店、商店、交通等服务人员,体现了窗口行业良好的职业素质,他们都代表着武汉。

  志愿者刘芳在陪印度的妮娜博士购物时,沿途向她介绍武汉的景观:这是武汉大学,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氛围很浓厚的大学;这是著名的东湖,它与磨山连在一起,景色很优美;这是长江二桥,武汉的江面上现在有三座大桥,还有第四座正在修建……

  看着她如数家珍,妮娜博士好奇地问她:“你是导游吗?”

  刘芳摇摇头,真诚地说:“武汉是我的家乡,武汉欢迎你!”

  武汉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为了向世界展示武汉的风土人情,在大会的展厅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册子、用各国语言编写的武汉介绍、光碟等资料、纪念品,国内外来宾所到之处,无不充满着浓郁的汉味。向本国人民介绍中国有个武汉,成为与会代表的心声

  会议开始之前,国家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听取了省、市领导对论坛准备工作的汇报后说:武汉现在大变样了,公共设施修葺一新,城市整洁、有序,整个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被誉为“湖北的中南海”的东湖宾馆,整修后完全具备了国宾馆的接待能力,为武汉提高国际影响力创造了机会。

  肯尼亚的查理斯·欧瑟曼是首次来中国,见到每个中国人他都不停地说:“武汉太大了,太漂亮了”,他认真地期望:“如果中国所有城市也像武汉这么现代,这么有魅力,那么中国就太棒了!”

  “武汉这么出色,为什么不积极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风采,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一个武汉?”欧瑟曼有些遗憾,因为他坚信,如果有更多的人了解武汉,武汉一定会像巴黎、伦敦、纽约一样著名。

  美国的劳伦斯·扎宾博士也认为,武汉不仅是工业城市,商业、科技、教育、卫生都很发达,这里有长江、东湖、黄鹤楼、悠久的历史,应该让世界了解武汉,但在展示自己这方面,武汉还做得不够。

  回去后,向本国人民介绍中国有个武汉,成为与会代表的心声。

  对于本次论坛的举办地武汉,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行主任甘达豪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北武汉精心筹备、组织了此次论坛,武汉的接待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这座城市热情的人民,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论坛,各国代表认识了一个充满热情、国际化的武汉。(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