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集中排查银行卡非法代理 截获107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孙佳、草坪)近来,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银行中介代理公司”的幌子,蒙骗居民代办信用卡收取不义之财的事件频频发生,给银行信用卡审查敲响了警钟。

  针对这一动向,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银行卡中心最近对各类代理办卡的非法机构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排查,截获非法代理机构竟达107家。对这些非法代理机构,交行予以坚决“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杀”,并迅速将这些“害群之马”列成“黑名单”印发到所属的各个营业网点,不仅要求银行员工提高警惕识别不法分子与不法机构,有效防范银行卡经营风险;同时也通过网点提醒居民注意保护自己信用,保障自己手中资金安全。

  日前,涉世不深的黄小姐按照报纸上一则办理信用卡的广告前往办银行信用卡。位于某中心商务楼的“上海城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朱小姐对黄小姐申办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信誓旦旦,并开价收取3750元代理费。如此高额的代办费让黄小姐吓了一跳。通过讨价还价,最终,黄小姐以800元人民币代价申请办理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而黄小姐在交付了个人相关资料后得到了一张仅盖有“城沁公司”公章的收据。黄小姐的家人感到其中有诈,随即拨打了2家银行咨询电话,均被告知“如果银行委托公司代理发行银行卡,会出具正规的由银行盖章的发票并有正式的代理协议”。此时,上当受骗的黄小姐懊恼不已。

  交行上海分行银行卡中心介绍,今年该中心在审核代理公司上传的(准)贷记卡申请时,截获大量冒名申请办卡资料,并且有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交行卡中心已有效识破本市各类非法代理公司150多家。这些非法代理办卡机构利用各种手段,千方百计盗骗居民身份资料,并以居民名义到各家银行申办信用卡,一旦得逞便恶意透支、取现消费,造成了银行和受骗居民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的经济损失,这值得广大居民高度警惕,避免更多的人陷入“卡的骗局”,以保证居民自身资金的安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