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太幸运了!.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25 新桂网
本报记者王萍平和雄英

  昨日,秋高气爽。百色市教育宾馆门口两条条幅迎风飘扬,上书“扶贫先扶智,广州大学义务为百色育英才”“先富带后富,广州帮扶百色功德光耀千秋”。广州大学定向录取百色市新生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副书记周炳群出席了欢送仪式。

  周炳群说,这13名学生被广州大学录取太幸运了,又得广州大学禹奇才副校长一行千里迢迢来迎接,这在百色是首例,在全国也是首例。他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向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生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辜负广州亲人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专程来百色迎接学生的广州大学副校长禹奇才说,广州百色两市都是革命的发源地,与邓小平同志有着特殊的关联,理应携手共建。科教兴国,关键是人才,所以扶贫得先从教育扶起。广州大学定向录取百色学子这项工作会一直做下去。贫穷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面对困难要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希望他们到学校后,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把百色的这种精神在广州大学发扬光大。

  在欢送新生的人群中,有一位满脸沧桑、头发花白的老人一直静静地呆在一个角落里,满眼的笑意掩饰不了她内心的激动。记者一打听,才知她来自平果县旧城乡,今天是来送儿子上大学的。她用壮话不停地对记者说:“我们太幸运了,我们太幸运了……”她说,她有两个小孩,大女儿现在广西大学就读,儿子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就一直在为儿子的学费担心,幸好他被广州大学录取,免收学杂费,我儿子太幸运了,我们全家都太幸运了。同样幸运的还有来自隆林各族自治县的黄铮等6名同学。黄铮说:“我们这6名同学太幸运了,可以免费到广州大学就读,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广州亲人的厚爱,学成归来后为百色建设做贡献。”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