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淹了长乐金峰旧街3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汪洋中,三轮车成了最管用的交通工具

沿途的农田处处被淹

水浅的地方达脚面,深的有1米多

  本报讯老刘正在长乐金峰镇旧街的化肥店里忙活,突然感觉脚下一凉,低头一看,一波又一波的雨水汩汩地涌进店门,店里的化肥全湿了,一眨眼损失了一万元……昨日上午,长乐普降暴雨,金峰镇旧街3公里左右的街道被淹,200多家店铺遭殃,最深处积水达1米多。

  昨日金峰镇政府大院也遭遇水患,事发后镇干部奔赴各村,和各村干部转移危房中的群众,一些地处低洼处的小学也开始紧急放假。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往金峰镇,只见路面低洼处积水成灾,沿途到处是农田被淹的景象,一辆车辆半路抛锚。

  本报采访车在旧街入口处不得不停下,车窗外已是一片汪洋,10多辆三轮车顶着暴雨,满载乘客艰难前行。一个店主大发感慨,“这里的人力三轮车平时生意惨淡,今天总算派上了大用场。”

  记者好不容易雇来一辆三轮车,此时积水已深达成人的膝盖,有的地方则深达1米多,水面上到处漂浮着衣架、塑料瓶等。沿街两侧的店家有些紧闭铁门,有些则招呼家人、伙计用水桶、脸盆等舀出店里的积水。

  一个女老板无助地靠在自己的食杂店门口,店里的积水已经深达30多厘米。她说雨这么大,怎么舀都不济事,店里的东西全泡水了。

  老严在旧街经营了30多年字画,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他认为是这几年金峰镇管理不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导致地下排水管道被堵,地上的积水才这么深。

  金峰镇副镇长陈国瑞介绍说,旧街下水管道老旧,年久失修,碰到雨量集中时就会发生“水灾”。

  昨天上午,金峰镇启动抗洪抢险预案,镇干部奔赴各村,和村干部一起把危房中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晚,记者从金峰镇政府办获悉,暴雨没有造成群众伤亡,经济损失仍在统计中。

  感谢长乐市严先生拨打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线索费100元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游庆辉/文/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