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德之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47 沈阳晚报
  陈璐璐和平区砂山四校教师节日感言:自己准备的课业内容,学生能够充分吸收,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师德之美,美在师品,美在学品,美在人品。

  师品之美在诲人不倦。教师以教书育人为神圣职责。他们甘当人梯,甘做红烛,他们精心运筹课业的每一章节、每一课时,细心关爱每个学生。授课、辅导、考核、评定,循循善诱,一丝不苟。虽年复一年,枯燥单调地循环往复,即使把青丝染成白发,仍欣欣然不知老之将至。

  学品之美在严谨求实。教师治学严谨,科学求实,不务空名。做学问,既寻微索幽,注重微观细节;又登高览胜,把握宏观体系。他们上下求索,矢志不渝;从不浅尝辄止,装腔作势,故作高深。因此才有渊博的学识,娴熟的教法,才有讲台上的运用自如,得心应手。

  人品之美在情操高尚。教师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他们面对五光十色,酒绿灯红,物欲横流的商品世界,依然坚守三尺讲坛,维护一方净土,指点江山,激浊扬清。恪尽为师之责,摆脱了名利的诱惑,保持了高尚纯洁的人格操守。(武学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