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为交通出主意 众口纷纭说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57 东南早报

  (参与方式:热线电话:22500315;E—mail:zbxwzx2@dnzb.com.cn)子贤:勿让“窗口”成“疮口”。随着城市的发展,出租车也成为城市的一个窗口,他们的服务质量和司机素质往往形成人们对城市面貌一个印象。笔者曾有过被差点撞着他的出租车司机骂“撞了吗?撞了吗?把你撞死也活该!”的经历。作为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我们需要在“窗口”上下点功夫,千万不要让“窗口”成为城市的“疮口”。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施由森:如果我们还不能及时地解决处理好城市的交通问题,将对我们城市今后的发展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道路的发展再快始终也赶不上私家车的发展速度,只有有效地、合理地、最大限度地利用、优化有限的道路资源才是明智之举。因此,在我看来我们的城市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优先发展城市公交,进一步限制私家车,让城市有限的道路变得畅通起来。(黄耿煌整理)

  众口纷纭说公交

  (参与方式:发短信或拨电话至13850726510、13805924205、13506007934或22291819)

  在丰泽公安分局工作的李小姐:我家住老城区,而工作单位又没有通公交,上下班十分不方便。我建议,公交公司是否考虑再增加线路,以方便市民。

  手机尾号0486:应该强制每辆公交车进站,不能因为站前有其他车停了要排队进站,不愿等就直接从旁边绕走了,如果乘客没看到车就没法上车了。公交车应逢站必停,不能没人说要下车就不停站了,车内那么吵,不是每个人都能听得到乘务员的问声,他们开的是公车,而不是私车,岂能想停就停,不想停就不停?

  手机尾号7166:泉州的公交车要发展就要一元制,车况要好,服务态度要好,车次要多,覆盖面要广,如丰泽、鲤城每个新加入的社区都要有公交车站。

  没署姓名的读者短信:泉州的公交应延长下班时间,以适应喜欢过夜生活的泉州人。上下班高峰时应增加班次,缩短等车时间。优化公交网络,减少短短一段路的转车不便。还有就是公交车站小偷太多没有安全感。这些问题解决了,市民自然会喜欢上公交车,道路也顺畅了。(黄艺芬苏勇黄耿煌林福龙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