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领导看望慰问高校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在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副省长吴晓青前往在昆部分高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的祝贺。同时对高校帮困助学工作进行调研。

  在云南大学举行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200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在自编自演的文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节目中共庆教师节。吴晓青代表省政府向该校以及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团结奋进,锐意改革,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劳动者、为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吴晓青说,云南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进入“211工程”及西部重点建设的高校,云大的建设与发展对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着龙头和示范作用。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德律己、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高尚道德的实践者、青年学生的引导者,培养一大批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人才。

  在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双语文秘专业正在进行的文学理论课课堂上,吴晓青一行对龙珊老师为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她赠送了教学光盘。90高龄的云师大教授卢氵睿是我国、我省心理学教育的知名专家。得知卢老60年如一日耕耘在云师大教学科研一线,专程前往卢老家中慰问的吴晓青说,卢老见证了云师大的发展,为我省师范教育和心理学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向他赠送了鲜花和月饼。

  在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学院,吴晓青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云南民大、云师大通过“绿色通道”帮助400多名贫困新生准时入学开课,采取“奖、贷、助、勤、减”等多种形式,在思想、精神上为他们排忧解难的做法给予肯定。吴晓青说,贫困学生们要树立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学校及老师的关心,加上自身的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难,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罗霞 李沙青(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