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塔区春和镇黑村致富带头人杨家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杨家平是一个中年汉子,瘦高身材,见到他时,他正在春和镇黑村后磨盘山修建沟路配套连片工程工地,他一会儿对照图纸,一会要求施工人员提高混凝土标号,显示出一个企业家的精明。他指着面前大片的山地说:“这是黑村向荒山要财的第一个工程,开发3500亩荒山地,进行沟路配套连片,建成高产水浇地,为明年种烤烟增收500万打好基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7年来,杨家平就这样为玉溪市红塔区黑村发展致富,走向文明进步奔波操劳,虽然累出了胃病,每月工资只有300多元,但他无怨无悔,整天乐呵呵的,团结两委班子干实事。黑村群众拥护他,更敬佩他,群众说:“杨家平不当老板当村官,只为群众谋福利,在他的带动下,黑村变富了、变美了、变卫生整洁了,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信服”。

  47岁的杨家平10年前在玉溪企业界就出了名,他创办了一个炼铁厂和一个水泥厂,经营管理有方,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1998年,黑村群众选举他为村委会主任,杨家平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不顾家人反对,把企业交给自己的兄弟经营,走上了村委会主任的岗位,为此他个人每年减少30万元收入。

  杨家平上任之初,黑村困难重重,村容破烂道路泥泞,村委会欠账600余万元,人心涣散,治安秩序混乱,村小学和卫生所破旧拥挤,老年活动中心不成个样子,群众增收乏力。杨家平上任后,首先是聚人心、打基础、谋发展、严管理、换村貌,提出“1234”发展战略,教育群众克服“守土为本,小富即安”思想,树立文明小康新目标,成立村治安联防队,开展村党总支和村委会的树形象工程,群众反映的事,立即处理,上级和村上部署的工作当天干,村干部中出现了团结干事求发展的好局面,拖拉扯皮现象不见了。

  为了让群众致富,杨家平用企业家的眼光,选准了黑村经济发展路子,首先以村里有建筑人才技术的优势,做强村荣玉建筑公司这个龙头,出资150万元培育引进工程技术人才,使公司资质由3级升为2级,参与投标赢得上亿元的工程,带动全村500多劳动力就业,增收近千万元。接着,对黑村进行了新农村规划,投资370万元,修筑了黑村通往市区和镇上的主干道,对全村街道进行硬化翻新。大路修通了,引来养殖场,族旺学校等客商投资。杨家平又开发荒山,进行路沟配套工程,在磨盘山造林绿化,开办苗圃果园500亩,办生态养殖场,开发3500多亩水浇地种烤烟,建起了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村民的收入年年增长百元。去年人均收入达到3665元。

  经济发展了,杨家平又把目光转向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村里投资40余万元修建美化村小学,新建成了黑村幼儿园,改造了村卫生所,把老年活动中心搬到村委会,大大改善老年人活动环境。又出资17万元,实施“亮光工程”,在村大路竖起明亮的路灯。黑村展现出一派小康新农村景象。

  刘为民 蒋贵友 傅雪晖(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