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首次立法听证会:民办非企业须年度财务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2: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那媛) 民办非企业单位缺乏管理规范、财务混乱等问题将通过年检来监督。今天上午,民政部举行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草案)的立法听证会。据悉,这是民政部第一次举行立法听证会,以后在其他法规草案的修订过程中还要举行立法听证会。

  参加听证会的代表有20人,其中包括北京市海淀区戴尔培训学校等10家民办非企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单位代表,还有了解听证事项的专家学者、国家机关、教学科研机构的代表等。记者注意到,参加听证会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代表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两方面:有代表提出民办非企业单位不是企业,是否需要强制接受财务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希望民政部门对单位设立内设机构适当放宽。还有的代表提出是否可以采取电子年检的办法,使年检更加方便。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介绍,目前一些民办非企业单位由于规模小、缺乏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等原因,往往存在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制度等问题。在以往的检查中发现有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净资产低于国家有关规定的最低标准,有个别单位存在抽逃资金的行为等。

  据了解,民政部2004年5月出台了《民政部听证办法》,规定民政部在实施行政许可、行政较重处罚以及重大决策立法中必须进行听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