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侦破一地下兵工厂 缴获与3-19枪击案相符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胶着将近半年的3·19枪击案传出重大案情突破。台南“地检署”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台南警方9日晚间侦破一处地下兵工厂,调查枪击案的检警发现,缴获的子弹构造和3·19枪击案的子弹构造完全相符,嫌犯对于子弹来源三缄其口,检方正试图突破嫌犯心防。不过,检方对枪击案的态度低调,有相当大的保留。

  据台媒报道,刑警局和台南县市警方,9日共同在永康市破获一处地下兵工厂,起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上万颗子弹和材料,并逮捕嫌犯叶合强(37岁,有枪炮前科)、陈耕宏(33岁,有公共危险前科)与铁工厂负责人黄进寿(43岁)。

  当检警进入地下兵工厂时,嫌犯公然开着铁门生产枪弹。警方从现场搜出枪支零件成品半成品足足有6大袋,数量惊人,包括4800颗有批号的弹壳半成品、无批号弹壳半成品6600颗、1万1800颗子弹原料、33颗土造子弹成品、4颗制式子弹、200颗弹头成品、1万600颗子弹底火座。

  车床师傅出身的叶姓主嫌,在看过警方提供3·19子弹的相片后,告诉警方那两颗子弹是车床高手人工打造的。警方根据叶姓主嫌提供的线索发现,有些是警方事先已经锁定查缉中,叶姓主嫌和同行可能有所联系。

  叶姓嫌犯向检方表示,3·19枪击案的2颗子弹是人工打造,并非机器生产,且1颗只要700元,他知道子弹的流向,但不愿意多说。

  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郭珍妃在记者会中表示,枪击案发生到现在,共从2000多件与枪枝相关的案件中,过滤出17件较有可能的案件。调查枪击案的检调小组更发现,昨日侦破的地下兵工厂案件中,起出的子弹构造与3·19枪击案完全相符,检方相信两批子弹一定来自相同的地方,不过嫌犯不愿透露来源。(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