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搬迁不会给CBD带来的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朝阳区区长陈刚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电视台落户位于朝阳区的中央商务区(CBD)不会给这一区域带来更多的交通压力。

  陈刚在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央电视台落户中央商务区已经得到中央的批准。他说,曾经有专家担心,中央电视台搬迁至中央商务区后,可能造成这一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域的交通拥堵问题。社会各界也对此问题十分关注。

  陈刚表示:“事实上,决策层对中央商务区3.9平方公里区域内的交通做出了详细的规划。规划中,这一区域中道路面积占总面积的比例为39%,远远高于北京城区内平均31%的水平。”

  陈刚说:“最近,在中央商务区建设过程中也提出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先行的目标。预计,中央商务区内的总建设面积将被控制在800万平方米左右,而90%的道路建设将在2008年之前提前完成。”

  陈刚还指出,整个中央商务区内的建筑容积率为5.5,而中央电视台的容积率仅为3.0。另外,中央电视台的总建设面积为55万平方米,如果是一般的写字楼,这么大面积可能会容纳5万人,而中央电视台只有1万多人。而且由于电视台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朝九晚五”的上下班高峰,所以,不会对中央商务区带来更多的交通压力。(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