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光度假特色 三足鼎立支撑西部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特派记者蒋冰)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上,包括国家部委领导、海内外知名人士、旅游专家及学者、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国际知名旅行商、知名媒体人在内的15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演讲。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副省长蒋巨峰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不约而同地提出了“政府主导”的发展方针。他们认为,西部地区发展旅游业必须大力实施政府主导型发展战略,其主要内容和实质是“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这是完全符合现代旅游业发展规律的。

  我国著名旅游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的魏小安说,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环境脆弱,容不得犯大错,如果犯大错甚至可能永远毁掉这个地区的旅游。从发展的角度看,西部地区应该转化成观光、度假、特色旅游三足鼎立的局面,使单一的观光旅游格局从根本得到改变。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认为,通过进行信息整合,抓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吸纳与网络的完善,抓信息资源的共享,加强互动功能和图像传输功能等工作,是解决制约西部旅游因素的主要办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