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区域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国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开讲

  本报九寨沟县9月10日电 西部旅游如何适应21世纪世界旅游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加强西部12省区市的旅游合作?今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在九寨天堂开讲。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省委副书记刘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陈昊苏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17年前曾经前来九寨沟参观的他惊喜地看到,“这片神奇风景的主人运用科学发展观发掘各类旅游资源,形成良性发展,显示出打造旅游精品的自觉,向着世界级风景名胜区的建设目标满怀信心地前进”。他向为四川旅游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刘鹏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刘鹏说,西部12省区市地缘相连、特色相异、利益相关。在旅游区域合作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全面加强西部旅游合作是大势所趋,也是实现西部旅游经济腾飞的必由之路。

  他建议,西部各省区市加强区域旅游合作的交流与磋商,努力形成区域性旅游发展的协调协商机制;加强区域旅游统筹规划,努力构建特色互补、协调发展的西部旅游大格局;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努力提高西部旅游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强区域旅游政策协调,努力营造西部旅游开放有序、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区域整体宣传促销,努力打造西部旅游品牌。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省领导李春城、刘永顺、王怀臣、孙同川,省法院院长李少平,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

  又讯 开幕式后,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大腕在论坛平行分会上作了演讲。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子彬,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作书面发言。

  (本报记者熊燕范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