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教师队伍建设成绩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我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为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

  全省教师队伍总体数量稳中有增,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专任教师占教职工的比例有较大增长。截至2003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教职工82.86万人,专任教师67.1万人。特别是高等学校,在连续几年扩招,学生人数快速增加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措施,内稳外引,挖掘师资潜力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趋于合理,职务结构逐步优化,学历层次有较大幅度提高。年轻教师所占比重增加,45岁以下教师占75.8%,到2003年底,全省小学高级教师占36.2%,普通高校教授、副教授分别占9.2%、29.34%。

  我省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师德建设的规章制度,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九五”以来,我省中小学教师数千人受教育部、人事部和省上的各种表彰。

  目前,全省高等学校有“两院”院士14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50多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22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3名,有700多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名教师获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和创新人才奖。

  我省先后颁发了系列政策法规,坚持为教师办实事,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社会地位,改善了教师的待遇,全省教职工工资水平显著提高,教师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本报记者尹晓华实习生宋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