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财政专网两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58 北京青年报

  覆盖公务用车、政府采购等十个方面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述职。吴世雄坦言,目前本市部分财政资金还存在应缴未缴、应支未支,甚至被挤占、挪用等六方面的不足。“作为财政局局长,我感到压力很大”。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吴世雄说,目前,政府财政包揽的事项仍然过多,一些应由市场运作的事项仍依赖政府,占用了财政资金;另一方面一些应由政府负责的公共需求和社会发展事项,又由于财力有限而不能充分满足。就政府财政监管力度不够大、资金收支不规范等问题,吴世雄分析说,管理不够规范,程序不够严谨,手段不够先进,一部分非税收入未纳入部门预算;同时,国库集中收付改革相对滞后,代征单位过渡账户和中间环节的存在,造成部分财政资金应缴未缴、应支未支,甚至被挤占、挪用。

  吴世雄提到,目前财政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统筹管理资金和资产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吴世雄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统筹考虑市和区、县专项资金项目库建设,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市和区、县联网的10个“财政专网”,包括公务员工资专网、公务用车专网、政府采购专网、修缮工程专网、政府债务或负债专网、教育经费专网、卫生经费专网、科技经费专网、“三农”经费专网和综合整治经费专网。通过建设这些专网,将分散的基础资料、基础数据整合起来,大力提升财政管理资金和资产的水平。

  作者:谭卫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