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驻伊大使即将赴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58 北京青年报

  孙必干昨网上聊天时再次提醒国人暂缓赴伊

  本报讯昨天下午,几天前刚刚回到国内的我国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孙必干来到“中国外交论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孙必干透露,我国驻伊拉克大使很快即将赴任,中伊关系发展也将迎来新阶段。他还再次提醒我国公民暂缓赴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孙必干说,我国驻伊使馆目前的人数比较少,文职人员有7位,还有6位是武警人员。由于当地的安全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使馆在人员比较少的状况之下,只能够抓主要的、重要的事情来做,特别是关于双边关系、政治上的交往和经济上的往来。

  有关我国使馆馆舍问题,孙必干表示,由于我国使馆在伊拉克战争以后的一段时间遭到极为严重的破坏,目前我国外交官都在租来的临时馆舍里办公。鉴于当前的安全形势,修复或重建馆舍的问题还不可能马上提上日程。

  据孙必干介绍,目前除了华为、中兴、中机设等几家大公司工作人员以外,还有20至30名零散中国人在伊从事经商、打工、开饭馆等行业,使馆一直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近期伊境内绑架、斩首人质事件此起彼伏,迄今总共有来自10余国的100多名人质先后遭到伊武装组织绑架,其中,美、韩等8国人质遇害身亡。伊境内各种抵抗组织名目繁多,针对目标逐步扩展至所有与美和伊临时政府合作的国家的使馆、公司和侨民。考虑到伊拉克当前形势,孙必干再次提醒我国公民暂时不要赴伊拉克。

  作者:马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