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个消防水龙一夜被“砍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00 北京青年报
消防水龙的两个接口都被偷了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家住东直门小区的刘大妈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所在的察慈小区在一夜间78个消防水龙头不翼而飞,居民们都为自己的安全担忧。

  刘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东直门察慈小区12号楼,昨天早上起来大妈发现楼里的消防水龙的两个铝制消防头在一夜之间全都不见了。“小区的治安一直就不太好,没想到这回贼盯上的却是楼里的消防头,3个楼78个消防头全都不见了。”刘大妈告诉记者。在老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察慈小区12号楼,记者发现该楼有12层,每层有两个装消防水龙的红色铁柜子,除了1楼、2楼4个铁柜内的消防水龙头完好外,其他楼层的水龙头基本上都遭到小偷的袭击,本来消防水龙有两个接口,一个可以接水枪,另一个口接水源,现在这两个铝制水龙接口全都不见了,让人生生用剪子剪断了水龙带,断口处非常干净,明显是最近几天才被盗的。据统计,一夜之间小偷光顾了小区内的14号、12号、8号居民

  楼,共偷走消防水龙头78个,其中12和14号楼损失最为严重,14号楼丢了36个,12号楼丢了24个。

  刘大妈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内治安一直都不太好,前几天她家就丢了一辆放在12楼的自行车,邻居家的棉被也被偷走了,没想到这回丢的是消防龙头。小区一共有4个门,其中3个有保安把守,只有在12楼北边的门没有保安,行人、车辆都可以随意通过,估计小偷就是从那里把消防龙头装车运走的。每个龙头大约有半斤重,小偷偷走就是为了卖废品,这样一来他们可海赚了一把。

  “即使有保安把守,起到的作用也不大,再说小区面对东直门长途车站的外墙被拆掉了10多米,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门,虽有膝盖高的铁栅栏阻挡汽车的进入,但是行人却可以自由进出,隐患很大,我们非常希望物业部门能加强管理,让居民们不再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刘大妈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线索提供刘女士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盗窃大量消防栓可判三至十年

  如此方式偷盗消防水龙头是不是简单的盗窃?根据记者介绍的情况,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朱公卫律师认为,作案人涉嫌触犯的不是盗窃罪而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因为这些水龙头是消防栓上的重要部件,没有它,消防栓就不能在发生火灾时发挥灭火作用。此外,被盗的消防栓数量很大,又集中在一个小区、一栋楼房里,一旦楼里发生火灾,后果无法想象。作案人也许只是想偷东西卖点钱,可其行为客观上危害了公共安全。根据刑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文/本报记者程婕

  链接:

  2004年3月22日下午3点多,李某在天津一大厦内,将6-15层消防箱内的13个消防水枪盗走(价值人民币480元),在逃离现场时被抓获。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作者:李仲虞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