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博士退出“人体摄影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01 北京青年报

  迫于家人压力

  在刚刚结束的“武夷山国际摄影周面向全球征寻千名人体模特”报名活动中,山东济南一名女博士勇敢地在报名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消息一经披露,当即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然而,9日下午记者试图通过摄影周组委会联系采访此事时,却得知了一个遗憾的消息:迫于家人的压力,女博士已经退出此次人体摄影活动。

  2000名报名者挤爆大门

  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中国武夷山国际摄影周”即将于9月19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开幕。摄影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项目便是由著名旅欧摄影艺术家何远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刘雷、清华大学美院教授韩子善等学者牵头主办的有千名志愿者参与的“讴歌生命,保护自然”大型人体摄影艺术主题创作活动———9月19日下午,千余名男女模特将站在枯竭荒凉的“大漠”上,与摄影者保持50米距离,进行艺术摄影展示。

  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我们通过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发布了征召千名人体模特志愿者的公告。出乎意料,报名参加的人挤爆了大门,报名人数达2000余名。其中济南某高校的一名女博士更是成为关注点。”

  压力下,女博士宣称退出

  据了解,这名就读于济南某高校化学专业的女士是今年暑假刚刚考上博士研究生的,她在报纸上看到了征召人体模特志愿者的消息后,到《济南时报》报了名。但出乎她意料的是,自己报名的消息见报后,虽然报道中隐去了她的学校、专业等个人信息,但家人还是得知了此事,并表示强烈反对。

  女博士对记者表示,虽然自己的观念比较开放,并很认同这次人体摄影创作活动的环保主题,但媒体的介入以及来自家人的压力,让她不得不选择放弃。

  得知消息艺术总监并不惊讶

  9月8日晚8时,记者电话采访了此次活动的艺术总监、旅欧摄影家何远波先生。得知女博士退出活动的消息,他并不惊讶。何远波说:“目前国人的现代意识与以前相比有很大提高,但来自传统观念的压力还是很大。这名女博士的父母显然还不具有能宽容博士思想的意识。我个人觉得,她参加不参加都很正常。”

  据《新闻晨报》

  作者:郭翔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