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强调努力开创我国民兵建设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36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9月10日电 方宏向、记者周涛报道: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全国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会议8日至10日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会上讲话强调,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我国民兵建设的新局面,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民兵军事训练的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民兵军事训练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兵军事训练改革的基本思路。

  曹刚川在讲话中说,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民兵工作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继承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的优良传统,坚持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确立了民兵建设的方针、原则和政策;二是坚持以调整改革为主线,建设了一支种类齐全、素质较高的基干民兵队伍;三是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促进了民兵战斗力的巩固和提高;四是充分发挥民兵的作用,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曹刚川指出,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历来把民兵建设作为一个战略问题看待,作过许多精辟论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民兵建设,是坚持人民战争思想、建设强大国防的根本要求,是适应我国安全环境变化、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任务,是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各级要切实把民兵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如一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曹刚川强调,加强质量建设,对于民兵在未来战争中发挥作用越来越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各级的认识要更加明确,行动要更加坚决,要把加强质量建设的方针全面贯彻到民兵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党管武装,确保民兵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强组织、训练和装备建设,提高民兵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贯彻重点建设思想,以局部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高;坚持平战结合,在用兵中练兵强兵。

  曹刚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兵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军地齐抓共管,保证本地区民兵工作顺利开展;要提高领导能力,加强科学指导;要适应新的形势和环境的客观要求,大力推进依法建设、依法管理,把民兵建设逐步纳入法制化的轨道。

  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政委雷鸣球,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军区、军兵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1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